top of page

資源

教導及文章

Chinese Guides Aricles

適合初學者

梅斯清居士

本課程重點以實修為主。學員需進行每日 最少三十分鐘的禪修練習並記錄下來, 導師將會給學員各別指引及教導。如希望能在日常生活中全面實踐正念修習,望學員能盡量出席全部課程。學員可選擇用坐墊或椅子。

宁铂

(新)  南传佛教禪修必不可少的基础

佛法資料

梅斯清居士

"現今很多人都把正念禪修視為一種減壓、或者處理情緒問題的方法。可是健康、快樂的心是由很多不同質素所組成的,正念只是其中一種。"

羅睺羅•瓦普樂著 顧法嚴 譯

(新)  最簡明地解説佛陀及原始佛教的要義

(外部鏈接 external link)

大部分經文刊登於 “志蓮淨苑文化部”“佛學園圃”。

梅斯清居士講座

南傳中部 Majjhima Nikaya 共有一五二部經文。以菩提長老的看法,它具有《相應 部》(雜阿含) 裡經集所包含的睿智; 亦有《增支部》的廣泛及實用性。在《中部》經文 中佛陀以不同的比喻、各種角度來開示義理。所以在五部經典之中,它的內容最廣、最 深及最易明。

無著比丘(Bhikkhu Anālayo)

(新)  ”此書依據《念住經 》的經文,全面探討佛陀教法中念住的核心要義、 修持原則,詳細闡明如何將個人身心作為發展「念 」的「道場 」。“ 為修習”四念処“行者的良好參考。

(external link)

(新)  阿含經,南傳巴利經典,原始佛教基本理論,佛教思想史

禪修資料

德宝法师 Bhante Henepola Gunaratana

(新)  初學禪修者必讀

隆坡田教授的動中禪

(新)  如何從從身念処中培育正念而用於觀心念乃至斷除煩惱。

Please reload

​適合初學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