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法航精舍維修工程募捐

Updated: Nov 12, 2020

各位法友,


為使法航精舍早前被颱風破壞的設施得到修葺,現摯請大家幫助。


建築於五十多年前,法航精舍曾經是法海禪師的道場,位於大嶼山地塘仔,氣氛清靜優雅,是香港境內難得的禪修道場。於2007年,香港慧觀禪修會有幸使用法航精舍,由於山間潮濕又年久失修,禪修會已曾先後投入超過一百萬港元進行各項大小維修,以便禪修人士可以繼續使用。使用以來,這裡曾經舉辦過約五十次禪修營,其中以由緬甸禪師指導的十至二十天超過50人參加的國際禪營最具代表性。如果您還未到訪過法航精舍,我們誠意邀請您前來一行。


但在2018年下旬超級颱風山竹的吹襲下,兩間組合屋的屋頂相繼漏水下陷,佛堂天臺的雨棚也被嚴重吹毀,經過義工們的多次努力維修,仍舊難以正常使用。現在每逢大雨,宿舍都會漏水,而置放在天臺的電器亦需經受日曬雨淋而欠缺遮掩。


維修師傅估算房屋的維修工程約需十七萬港元,另需再加一至兩萬港元作為電工費用。現時因冠狀肺炎疫情未竭,維修師傅才願意花時間上山工作,若工程可於四月順利開展,預計於五月雨季來臨之前將可完成維修並再次使用。


因此,我們需要您的贊助,以使這個目標得以實現。好讓您和將來更多的修行者,都能繼續在法航精舍安靜清幽的環境中禪修學習,福報與智慧並長。


不論計劃捐贈的款項是多少,歡迎您隨喜將善款轉入我們的滙豐銀行戶口:

400-312344-001 香港慧觀禪修會 (如從其他銀行轉帳,請在帳戶號碼前加上銀行編號004)


香港慧觀禪修會是香港的認可註冊慈善團體,如您的捐款超過一百港元,我們可以提供收據以作退稅之用。完成捐款後,煩請將入數憑據的照片、發票上捐款人的姓名及通訊地址,電郵至 retreat@hkims.org ,我們會盡快將收據郵寄給您。


非常感恩大家的支持。


慈念,

梅斯清

香港慧觀禪修會 (HKIMS) www.hkims.org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三日



224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