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救助印度寺院和緬甸人民籌款計劃

Updated: Sep 9, 2021

護持佛教,救助疫情印度寺院和緬甸人民


新冠肺炎已在全球蔓延超過18個月,打擊全球經濟、影響各國的人民生活,對於落後國家影響更甚,百姓生活苦不堪言,因此香港慧觀禪修會希望通過募捐衆籌去援助以下兩個項目, 懇請各位支持:


1. 印度供僧~護持佛教運作,幫助寺院度過難關。

在菩提伽耶一帶及其他地方有很多寺院,一向以來依賴朝聖信眾及外來供養去維持運作。但印度已封關將近18個月,因此寺院運作難以維持。例如,在菩提伽耶最大的、歷史最悠久的緬甸寺院需要經費維持運作,也有其他相熟的寺院提出金錢援助的請求。


2. 緬甸慈善~捐贈醫療器材/食物/日用品予當地人民及寺院

緬甸是佛教國家,在護持及弘揚佛法和內觀襌法一直不遺餘力,全球每年也有數以千計的外國人前往緬甸精進修行,很多緬甸的禪修大師亦走遍世界宣揚佛法。但自從今年二月軍事政變後,整個國家無論經濟、交通、醫療等一切均癱瘓,民不聊生。再加上目前新冠疫情在緬甸各地迅速傳播,死亡率一直在上升,氧氣供應不足 ,價錢亦十分昂貴,醫療系統不能正常運作。為了報答過往緬甸對佛教作出的重大貢獻,讓我們一起幫助緬甸人民及寺院,支援有需要人士對醫療物資,食物及日用品的需求。希望大家慷慨捐助,雪中送炭。

如何捐款:

1. 轉數快(FPS)到本會的識別碼(FPS ID) 164103236

2. 或直接存入本會HSBC 户口:400-312344-001


可註明特定的捐款項目: 1. 印度供僧 2. 緬甸慈善


如沒有註明特定的捐款項目,本會則會根據印度和緬甸的疫情和實際需要去分配以上兩項目的捐款金額。


捐款數目多少無拘,為區分入帳用途,請以“7”作為最後一個數字。如HKD107,207,1007,10007等。歡迎大家一次性或以每月定期存款形式進行,直至情況好轉。我們會建立一個whatsapp組群,方便大家給我們存款收據作記錄,本會亦會定期發佈收支結餘等事項。



備註:香港慧觀禪修會為慈善團體,捐款港幣100或以上可索取收據,以供報稅之用。

363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